2011年1月30日

水洗紀錄第三篇(烘培與試喝)

網路上有屋頂上的烘培手!
我家來了屋頂下的烘培手!
因為我家在頂樓,也就是大樓的正屋頂下,
雖然看似不專業,這可是刁嘴虎的秘技,
手翻!眼看!鼻聞!耳聽!
一爆後二爆初下豆,烘出來的豆子~很專業喔!















第一批先烘我自己水洗的不知名生豆,
烘好的豆子膨脹不多,磨好的粉有餅乾味道,
很怪!剛煮好也是有餅乾味,試喝一口~
嗯!好噁心啊~入喉有腐敗味,
我跟虎爺不敢再試了,倒掉吧!
雖然結果很糟糕,但是整個體驗紀錄完成了.
















第二批烘日曬瓜地馬拉,烘完幾乎膨脹了一倍,
刁嘴虎等不及放一天,硬要當場先喝喝看,
煮完的咖啡液顏色淺色澤偏紅,香氣沒出來,
入喉很乾淨口感很均勻~過兩天再煮來喝喝看.















最後總是要清理善後,廚房到處是銀皮還
瀰漫著一股爆米花味,出動吸塵器,
一下子就清潔溜溜~整個過程下來,
我還是煮煮咖啡喝就好了,
烘豆子的事還是交給店老闆跟屋頂下的烘培手~虎爺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